当前位置:

扶贫领域“雁过拔毛” 汝城6人被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陈纲 2017-07-11 11: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坤)7月11日,据湖南省汝城县纪委消息,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汝城县纪委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共有6名村干部被追责。

  典型案例:汝城县土桥镇迳口村2名村干部以该村一五保户的名义,套取危房改造资金3万元直接用于村日常开支;汝城县暖水镇泉源村4名村干部合伙截留农村改厕项目资金1万元,并私分据为己有。

  目前,6名村干部中有3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人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被违规套取和截留私分的扶贫资金都已分别退还至镇财政所村账镇管账户。

  通报指出,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群干群关系,必须坚决纠正查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抓早抓小,动辄得咎,把“拔了的毛”还回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