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法清突击检查蒸湘区扶贫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1 11: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张险波)7月10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在不提前通知,不听汇报的情况下,直接来到蒸湘区扶贫办突击检查全区扶贫工作情况,现场抽查扶贫档案,并上户对档案资料进行核对。蒸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一同检查。

  蒸湘区扶贫档案已为1273户,3900人建档立卡,经由扶贫办、监察局、民政局、卫计局、统计局、残联、移民局和调查队组成复核小组,对全区“四类对象”“五类人员”、拆分户、人口自然增减等情况进行了复核以及上报。最终拟新增“五类人员”24户80人,拟删除“四类对象”91户309人,漏评拟新增人员191户196人。

  “老何现在脱贫没?”“为什么他儿子快四十还没结婚?”“对老何的产业扶贫具体措施是什么?” ……在区扶贫办公室,周法清随机抽查了雨母山镇临江村一户贫困户的档案,一一核对档案信息中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记录,并详细询问了该贫困户目前的状况。

  随后,周法清还深入雨母山镇幸福村、临江村检查扶贫公示、挂图作战、扶贫手册等情况。

  周法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果,完整收集和动态管理精准扶贫过程中形成的文件资料;台帐要做到实事求是,填写要规范,不能随意涂改,数据要合乎逻辑,做好数据的备注和解释工作,要经得起检查复核;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认真地校对审核,切实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

  当天,周法清还对部分贫困户再次进行走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