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遗将走“网红”和国际化路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刘世意 编辑:徐丹 2017-07-11 13: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0日讯 今天,“湖南非遗产品协同创新平台”暨“蓝色畅想”2017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创新工作坊启动仪式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旨在促进湖南非遗产品朝“网红”化、国际化、系列化方向升级,助力湖南文化遗产资源在与产业和市场的结合中实现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按照规划,今后设计产业园将通过平台的集聚效应,开展一系列结合非遗元素展示湖南形象的文创产品创作,促进湖南非遗项目的活化与非遗产品的孵化,以及文化遗产资源在与产业和市场的结合中实现传承和可持续发展。

  当天,“蓝色畅想——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创新工作坊”活动同步启动。

  据了解,本期工作坊活动预计将于7月下旬进入到成果输出阶段。■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世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