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博士团”赴慈利县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恩祺 李思婕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14: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博士团合影。

博士团合影。

调研。

调研。

  红网慈利7月11日讯(通讯员 何恩祺 李思婕)7月5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社会实践“博士团”从长沙出发,前往张家界慈利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服务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内容,旨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规划、资源等多方位的支持,着力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下午3时许,“博士团”科技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险峰先生、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先后做了重要讲话。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山先生、常务副总经理汤喜文先生;湖南省旱粮作物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生导师罗红兵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瑞莲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李冠华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副教授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博士团”一行对企业正在筹建的“国家级农业公园”、现代化“富硒米”自动生产线以及农民培训基地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并对企业经营土地进行了土壤取样,用以分析土壤中硒元素的含量。周文新教授等农业专家实地对企业的规划、建设和种植技术进行了指导。

  7月6日“博士团”一行专程赴慈利县红岩岭村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了当地多处未开发的农业旅游项目,为企业正在筹建的“国家农业公园”项目提供了智力支持;并于途中去到了当地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

  7月7日“博士团一行考察了生安赛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零阳镇白沙溪村的现代化养殖基地。考察过程中,周文新教授不时驻足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嘱咐“博士团”成员:既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企业、服务三农,又要多看、多学、多体会,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社会实践活动是开展高校素质拓展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高校实现“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博士团”科技服务活动,在切实服务企业的同时,开拓了学生眼界,让农大学子深入农村、熟悉农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农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