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洋建设无偿支持双牌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1 18: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分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7月9日下午,笔者在遭遇泥石流的双牌县麻江镇麻江村麻江河河谷看到,近两公里的河道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河岸便捷通道业已初现雏形。当地村民告诉笔者,这多亏了太平洋集团驻双牌项目部的无私援助。

  受强降雨影响,7月2日,双牌县麻江镇山子石山、后龙山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导致60多万立方米的沙石、泥石流土方被冲至麻江河河谷地带,冲毁河堤,淹没产业基地。

太平洋建设集团无偿支持双牌灾后重建

挖掘机正在河道里紧张作业。

太平洋建设集团无偿支持双牌灾后重建

太平洋建设集团双牌项目部总负责人曾洪鹰与县水利部门沟通工作细节。

太平洋建设集团无偿支持双牌灾后重建

经过清理后已出现雏形的麻江河堤。

  在双牌承建项目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闻讯后,第一时间调派机械援助小组赶赴麻江镇,无偿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在麻江河边指挥作业的太平洋集团驻双牌项目总负责人曾洪鹰告诉笔者:“虽然没有硬性要求我们参与灾后援助工作,企业也会因此在经济上有所损失,但我们觉得,在大灾大难面前,企业更应该发挥社会责任。” 曾洪鹰还表示,太平洋建设集团将在加速推进景区通达茶阳公路、双牌县河东新区沿江风光带提质改造工程的同时,尽力协助政府做好灾后重建援助工作。灾后重建是个系统工程,我们的对口联动也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下一步准备协助水利部门把这个2600米的挡水墙、排水沟、大堤筑成长久性的、公共性的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