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祀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1 18: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祭祀现场。

  红网炎陵分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7月9日,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祀典礼在炎陵县炎帝陵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医药界代表300余人参加,共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中医药先驱炎帝神农氏。中华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参加。

  9时39分,仪式主持人宣布: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炎帝陵祭祀典礼现在开始。全体肃立,击鼓九通,鸣金九响,鸣炮奏乐。身穿古装的年轻小伙抬着供品从祭祀广场前端缓步拾阶而上,庄重地将贡品敬献于供品台上。

  伴着悠扬的古乐,王国辰、黄芳依次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敬献高香和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三鞠躬表达对始祖的景仰及感恩之情。

  10时39分,谒陵广场内龙狮齐舞,锣鼓齐鸣,唢呐齐奏,开始举行盛大的开午门仪式。3条布龙来回穿梭,“中华龙”3字造型一蹴而就,拱起“龙门”。午门徐徐开启,嘉宾们穿过“龙门”,缓步入午门,拾阶而上,依次进入行礼亭、炎帝陵殿、墓碑亭,鞠躬上香、虔诚致敬,深切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之万代恩泽。

  随后,参加祭祀的全体嘉宾还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炎帝陵神农园内的4组大型文化雕塑以及“潇湘八景”。匠心独具的特色盆景及其独具魅力的湖湘特色文化,受到了各界医药代表的普遍赞誉。

  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7月8日在株洲市盛大开幕。论坛以“传承、健康、共享”为主题,以“传承神农精神与文化、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落实医药产业扶贫、贯彻健康株洲战略”为定位,除主题论坛外,还举行健康产业与扶贫分论坛、健康株洲公益活动暨儿童健康分论坛等活动。

  炎陵县领导陈黎明、沈红星、李园平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