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三下乡:大学生暑期支教变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谭仪 编辑:陈纲 2017-07-11 18: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阳 谭仪)7月1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当地,用实际行动为这次特殊的暑期“社会实践”作答。

  像往年一样,未到七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已经开始筹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已连续五年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定点实践基地。暴雨来袭让这批青年志愿者队伍迅速改变计划,提前赶赴当地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队伍。

队员与村民合影。

  “因为还是学生,防汛江堤上不了,但后勤服务也是战场,也是抗洪救灾的一线,我们会主动为当地受灾群众进行灾后清理、防疫消毒、物资搬运,同时还会走访村民,对村民进行心理帮扶。”队长王慈介绍说。

  “当时村里洪水已经退去了,但是村民受灾严重,很多人家里都是污泥。”连日来,队员们不畏暑热,纷纷帮助村民疏通家里的残留积水、去除污泥,并进行消毒处理。队员们还与受灾村民沟通交流,介绍水灾疾病防治知识,安抚村民焦虑情绪,鼓励村民灾后重建。

  “第一次遇到洪灾,其实我们也害怕,但是看看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没有任何理由退缩,现在洪水退了,希望他们能够早点重建自己的家园。”队员雷淼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