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实践团再上联团村:那山那村 那人那狗

来源:红网 作者:朱梓渝 贺思嵘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15: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搬运物资再上联团村。

联团村的大黄狗。

  红网吉首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梓渝 贺思嵘)7月9日,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有“吉首屋脊”之称的矮寨联团村。群峰云雾缭绕,吸引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注意力,不禁让人产生在联团村上面,将看到的景象,山峰在你脚下,云雾与你相伴。

  刚抵达联团村,几个联团的小孩儿径直向联团的志愿者跑去,吵着要为这些哥哥姐姐拿东西。虽素不相识,但彼此间有一种熟悉感,无法言语的亲切。小朋友们随后带着志愿者去住处,抬头间,一条活泼可爱的大黄狗映入志愿者的眼帘,志愿者看它,它也在看志愿者。感觉是它在等着这些上山来的大学师生,它在等着这些穿白衣红袖的人,等着三下乡的志愿者们。联团村属于武陵山片区,村民多为少数民族人民, 民族文化丰富,贫困面广量大、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薄弱,市场体系不完善,生态环境脆弱,区域发展极不平衡。吉首大学的师生来到联团,为没有学校的联团村的孩子们带来了新的知识源泉,并为村民的生活注入新的元素,素质拓展教育与爱的关怀为联团村许多的留守儿童带来了欢乐与未来的憧憬。

  吉首大学“爱在联团”前两次对联团的志愿服务让吉大人与联团人感情深厚,吉首大学志愿者们的到来对这个村子造成了一些微妙的影响,志愿者们表示:多次上联团,只希望联团村的人们能够更好,更加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