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动科院博士团赴炎陵县开展专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朱育锋 编辑:于佳丽 2017-07-11 15: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博士团成员与公司负责人座谈。

博士团指导蛋鸡养殖。

  红网炎陵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育锋)7月9日,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博士团赴株洲市炎陵县围绕蛋鸡养殖及鸡蛋销售现状进行调研并作技术指导。博士团了解到,自2017年2月以来,鸡蛋行情持续低迷,不少蛋鸡养殖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迫使一些蛋鸡养殖场停业。

  在湖南一品松禽蛋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李志平总经理向博士团介绍了他的经营之道。此前他经营的是一家50000羽蛋鸡养殖场——炎陵县致富领蛋鸡养殖合作社。因鸡蛋市场价格波动大,为规避风险,公司不得已在今年5月份将50000羽蛋鸡全部贱卖,等待行情回暖。后来,李志平带领公司一帮人创立了湖南一品松禽蛋制品有限公司,将保质期较短的生鸡蛋的蛋壳、蛋清、蛋黄分离,经过食品加工处理,蛋壳加工成蛋壳粉,蛋黄加工为咸蛋黄,而蛋清则是制作成鸡蛋干。鸡蛋干因为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且包装轻便易携带,是新时尚休闲零食。这一创业理念不仅延长了产品保质期,还减轻了蛋鸡养殖风险,更重要的还能实现产品的增值增收。

  在现场观看和深入了解养殖合作社发展成为现在的禽蛋品加工企业后,株洲市科技特派员、湖南农大动科院曹满湖副教授建议,蛋鸡养殖企业可依托炎陵县,打造商品品牌,增加熟知度,逐步拓宽湖南市场;还可以联合炎陵县及周边各县的蛋鸡养殖场,保证充足鸡蛋货源供给;另外,可继续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借助高校技术平台,为鸡蛋食品加工工艺提供技术保障,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