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设立举报电话 专项治理“吃空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曹德志 编辑:陈纲 2017-07-11 18: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曹德志)7月11日,湖南省永兴县召开“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根据《永兴县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实施方案》,重点整治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因请假、因公外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按规定应当终止其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已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退休手续仍然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已死亡或被宣告死亡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受处分及处罚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未执行;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等行为。设立举报电话:0735-5529109,接受群众举报。

  整治工作采取“统一组织、分组实施、上下联运”和单位自查自纠与组织核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实事求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进行处理。分自查自纠、抽查检查、建章立制、督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整个整治工作到2017年11月底结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上下步调一致,严格按照整治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慵懒散漫、“吃空饷”、违规出借人员等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改革创新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对查实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在集中整治工作中隐瞒不报、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人员,要从严追究相应责任,确保“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