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法学学子三下乡:普及法律知识,用爱温暖乡村热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宋思远 张珍 编辑:徐丹 2017-07-11 1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实践团成员与双峰县司法局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村民答疑解惑。

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分发普法宣传资料。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凯 宋思远 记者 张珍)7月10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与双峰县司法局在杏子铺镇龙返村联合开展以“普法宣传青年行”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许,伴着蒙蒙细雨,社会实践团成员分为三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杏子铺镇龙返村挨家挨户分发普法宣传资料,包括法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自己编印的《“三下乡”普法宣传册》和《法治小故事》,双峰县司法局编印的《金牌调解60例》和《普法便民手册》等。

  “我们考虑到普法的对象是广大农民朋友,因此在编印普法宣传资料的时候力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法治理念,以美文美画的表现形式让法律知识变得鲜活生动,以农民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为蓝本解析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点,让农民朋友轻松懂法。”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团队负责人介绍说。

  在龙返村的普法宣传活动中,同学们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并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面对生涩难懂的方言,同学们认真聆听,耐心讲解。“这次普法让我发现村民们的法律意识还比较淡薄,当遇到一些可以利用法律解决的纠纷时,却想不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让我感到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 志愿服务团成员郭欣婷说,以后要多参加类似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心普及法律知识,用爱温暖乡村热土。

  下午,社会实践团成员与双峰县司法局在村幼儿园设点,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村民答疑解惑。“消费中遭遇纠纷有哪些维权途径?劳动者工伤如何认定?在外打工遭遇黑心老板拖欠工资该如何解决?…… ”村民针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同学们和司法局工作人员咨询。“通过本次普法我感觉法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特别强的专业,我们必须要将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普法队员李永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