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同舟 湖南湘江新区捐赠3900万元助力区县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7-07-11 19: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代表新区分别赶赴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三地捐款,助力灾后重建。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7月11日中午12:00,长沙全市解除防汛应急响应,防汛抗灾工作重点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代表新区分别赶赴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三地捐款,助力灾后重建。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

  捐赠仪式上,曹立军代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辖区爱心企业向三区县表达了诚挚慰问,并向宁乡县捐赠1500万元,向岳麓区、望城区各捐赠1200万元。其中,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捐赠2100万元,辖区内爱心企业募集1800万元,共计3900万元。同时,新区建立了长效支持途径,将持续支持区县做好灾后恢复工作。三区县负责人表示,捐款将全部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帮助房屋倒塌、住无所居的受灾群众重建住房,援建受灾损毁的村级道路、桥梁和水利工程等,为受灾群众提供生产生活保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6月下旬以来,长沙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洪水,岳麓、望城、宁乡全面告急。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洪救灾保卫战中,岳麓、望城、宁乡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并肩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调度有力、指挥有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洪灾造成的损失,充分展现了守土有责的担当。”曹立军表示,岳麓区、望城区、宁乡县是湖南湘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将全力支持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共建美好家园。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有信心、有决心,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耐力,打好灾后重建这场持久战,夺取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