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装时代来了!国内首部“整装行业标准”组织审议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刘威成 2017-07-11 21: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个“家庭装修整装标准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及专家对《家庭装修整装工程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一步到位、拎包入住,整装在带给消费者更好装修体验的同时,已然成为家装行业大趋势。7月11日,湖南家装行业首个“家庭装修整装标准研讨会”在湖南金煌装饰集团举行,来自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南省装饰协会、金煌装饰等单位和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审议了金煌装饰起草的《家庭装修整装工程通用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简称《规范》),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将《规范》订立为湖南家装行业标准”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规范》的制定,体现了企业在行业发展之中的能动性。在进一步完善中要充分注意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处长彭立锋表示。

  研讨会现场,湖南省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针对家装行业当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目前,湖南乃至全国的家装行业发展虽然迅速,整装产品尤为发展迅猛,但是背后所暗藏的施工质量参差不齐、诚信问题、增项不透明问题仍然突出,整装产品缺乏行业统一标准,亟待需要标准来规范行业乱象。”姚保林说,作为湖南品牌家装行业的代表,金煌装饰以整改行业乱象为己任,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指导下,起草了《规范》,值得肯定。

  金煌装饰董事长童彬原表示,近年来国内家装市场快速发展,业态变化迅速,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同时也呈现出各种乱象,金煌装饰此次编制的《规范》既是行业发展的需求,也是为了让不懂装修的业主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才是标准的整装,让整装产品质量有据可行。

  《规范》规定了家庭装修整装工程的要求、实验方法、检验验收规则,适用于以满足家庭装修需求为目的,涵盖设计、主材、施工质量、家具、软装、电器环保、售后为一体的装修服务的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