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去年获2827万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建清 编辑:刘威成 2017-07-11 21: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召开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暨申报辅导培训会议。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省文化艺术系统的相关人士参加会议。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周建清)按照文化部、财政部的安排部署和国家艺术基金年度工作计划,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现已发布。7月11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暨申报辅导培训会议,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魏俭主持会议。

  鄢福初充分肯定2017年度湖南省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并从中总结出五个特点:基层院团表现突出、花鼓戏项目入选最多表现不俗、民族歌剧项目成绩斐然、传播交流项目持续发力、民营机构申报踊跃。

  同时,鄢福初指出,目前全省在项目申报中还存在省级院团准备欠充分,省内部分剧种尚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符合申报条件的机构和高校等单位申报美术、书法、摄影等项目的积极性不高,申报项目创意不足,缺少涉及前沿学科和新型新兴行业领域的项目以及全省获资助的项目分布不平衡等问题和不足。

  2017年,湖南省共有29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资助总额达2827万元,资助金额为历年最高。其中,共有6个基层院团获得了资助;8个花鼓戏相关的项目立项,占全省获资助总数的27%;2个民族歌剧立项,占全国民族歌剧立项总量的20%;民营机构申报共获得资助550万元。

  会上,来自长沙市艺术研究院、郴州昆剧团五岭歌舞团等单位的5位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单位的代表人员就项目申报经验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指导申报技巧,并进行现场答疑。

  鄢福初介绍,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相比往年扶持力度更大、资助面更广、申报要求更高。2018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将于2018年7月1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