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率团到罗马尼亚访问 携手共创湘罗共赢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雪骅 2017-07-11 23: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共创湘罗共赢局面,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许达哲率团到罗马尼亚访问

  英文精编链接:许达哲率团访问罗马尼亚 携手共创湘罗共赢局面

  湖南日报7月11日布加勒斯特电(记者 冒蕞)罗马尼亚当地时间7月7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到罗马尼亚访问,会见罗马尼亚副总理格拉切拉·加夫里列斯库等政府机构负责人,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发展情况,并出席多场湘罗交流对接活动,推动湖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开放崛起步伐。

  当地时间7日下午,格拉切拉·加夫里列斯库会见了许达哲一行,对湖南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许省长率团访罗,密切了双方高层往来,必将进一步打开湘罗合作的机会之门。许达哲说,湖南与罗马尼亚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合作正通过“一带一路”这条纽带变得越来越紧密。此次来访旨在加深对接交流,拓宽湘罗友好合作桥梁,推动在环境保护、商贸物流和产业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

  比斯特里察省位于布加勒斯特的北部地区,是该国重要的机械工业中心,去年3月已与湖南正式缔结的省级友好城市关系。8日,许达哲在布加勒斯特会见了特地率团前来的比斯特里察省省长奥维迪乌·弗兰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出席随后召开的湖南-比斯特里察友好交流暨高新企业对接会。会上,双方园区、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寻求合作对接。许达哲对大家说,企业间密切合作、互通有无,就能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就能共享好的发展模式和先进技术成果,就能为双方经济带来更多活力。

  布拉索夫省是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的经济重镇,区位重要,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化学、纺织、食品等产业发达,旅游收入居罗马尼亚全国第一位。9日上午,许达哲前往布拉索夫省,会见了布拉索夫省长马力安•拉萨琉、议会副主席阿德里安•咖博等,签署了省级友城意向书。会见中,许达哲还与罗马尼亚青年体育部部长马留斯·东咖、工商联主席科斯特尔·奥乐特亚努等交换了意见。许达哲建议,湖南与布拉索夫应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以及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生态环保、航空航天、园区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创湖南与布拉索夫合作的良好局面。许达哲还向闻讯而来的布拉索夫邻省考瓦斯纳省省长塞巴斯蒂安·库库表示了合作意向。会见后,双方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许达哲表示,中罗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正是这种友好关系,使得湘罗两地相距并不远。我们是为友谊而来,为合作而来,为两地发展共赢而来。

  10日上午,2017湖南-罗马尼亚经贸交流论坛及企业B2B对接会在布拉索夫举行。许达哲在对接会上致辞,接受了布拉索夫政府颁发的双边友好关系杰出贡献荣誉状。对接会前,许达哲出席与罗马尼亚总理特别代表、社民党秘书考的里安•斯特凡耐斯库率领的罗马尼亚官员和企业高管进行了会谈。

  这次对接会吸引了湘罗双方150多家企业,以及各界嘉宾200多人参加。会上气氛势烈,双方企业进行了推介,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科斯特尔•奥乐特亚努介绍了本国产业情况,张家界、长沙高新区分别作了推介,双方政府部门及企业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省商务厅分别与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罗马尼亚工商联签订合作备忘录;湖南新五丰集团与罗马尼亚卡莫林普集团、湖南康博医疗公司与罗马尼亚马瑞克公司、湖南中湘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与罗马尼亚克拉拉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罗马尼亚铁路集团、湖南艾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罗马尼亚巴斯德研究所、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罗马尼亚科学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许达哲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考察了罗马尼亚大型综合食品加工企业卡莫林普集团,该集团正积极寻求与湖南新五丰集团的合作。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团访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