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到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2 08: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右二)到莲花台村贫困户李代楚家中,详细询问生活生产情况。

  红网张家界站7月12日讯(记者 张潘)7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桑植县部分乡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刘革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

  虢正贵一行来到澧源镇洋公潭村刘桂珍家看望慰问。刘桂珍是个勤劳的女人,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但是由于老公去世早,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长大,日子过得很艰难。自从实行结对帮扶后,刘桂珍家的水、电问题解决,也不再为小孩上学发愁,前年大女儿还考上了职业中专。刘桂珍自己不仅在城里找了份工作,还有了关心疼爱她的老伴。去年底刘桂珍实现脱贫。在了解刘桂珍的近况后,虢正贵表示赞许,他说,脱贫不能“等、靠、要”,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临走时,虢正贵真心祝愿刘桂珍全家幸福,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调研中,虢正贵指出,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𧘲,是必须一直牢牢抓在手上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度不高等不可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单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决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各自实际,亲力亲为、用心用脑推进“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落地见效,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