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和五险统一征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唐英 编辑:唐韵 2017-07-12 08: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邵阳市召开全市全民参保登记暨五险统一征缴工作会议。

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邵阳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工作汇报。

  红网邵阳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唐英)7月11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全市全民参保登记暨五险统一征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湖南省人社厅关于全省全民参保登记及五险统一征缴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邵阳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和五险统一征缴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出席并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岳荣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邵阳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工作汇报。近年来,湖南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在建立工作保障机制、推进信息系统建设、摸清参保人员底数、加强内外协调、开展宣传活动等方面成效明显,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各地未参保人员信息采集和登记入库最迟9月底必须完成。

  邵阳市自2015年9月份启动全面参保登记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未参保人数有180多万人。

  在五险统一征缴方面,邵阳市自去年年底以来,成立了统一征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市本级统一征缴实施方案,明确授权市企业养老保险处牵头负责统一征缴经办和管理工作,并从各险种经办机构抽调了7名工作人员,负责业务筹备工作,将按照“先启动实施,再逐步完善”的思路,逐渐对所有用人单位全部实施统一征缴,最终实现统一参保登记、统一核定基数、统一异动申报、统一稽核、统一征收、统一分帐、统一处罚。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找准症结,认真分析邵阳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主动作为,确保如期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提高思想重视程度,确保经费落实;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入户调查,建立调度通报和考核奖惩机制。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汇报;要调整工作职能,强化大局观念;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尽快启动运行。

  邵阳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建龙、市人社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吕光华、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玉娥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