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秦伟调研指导隆回农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水平 阳小龙 彭毅 编辑:唐韵 2017-07-12 08: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水平 阳小龙 彭毅)7月11日,湖南省隆回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到县农机局、西洋江镇益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攀登者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农机工作,了解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受灾情况,并对农机产业扶贫进行专题调研。曾秦伟要求,县农机局要结合农机化工作的开展,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制定方案,加强引导,探索出既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又能让合作社得到发展的农机产业扶贫模式,促进农机合作社和贫困户社员深度融合,实现“农机富民”工作目标,增强扶贫资金的“造血”功能。

  在县农机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曾秦伟听取了农机工作专题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县农机局加大农机新技术推广,共推广农机具52300余台套;发展现代农机合作社23家,促进土地流转24000余亩,并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农机产业扶贫;在今年的洪涝灾害中,主动组织农机合作组织和农机大户积极开展了生产自救。

  在西洋江镇益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攀登者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曾秦伟详细了解了合作社今年的洪涝受灾、当前生产自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脱贫等情况,对这2个合作社的一些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益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吸收新潮、米家等5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500余人加入合作社,开展优质稻种植,使每户每年增加纯收入1500元;攀登者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为贫困户社员提供“保姆式”代耕、代育秧、代插秧、代植保、代收割等农机服务,代耕、代收割农机服务价格比市场价每亩优惠40元,统一采购化肥价格比市场价每袋优惠3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