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动作!27家衡阳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谢杨帆 李涛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7-12 08: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衡阳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杨帆 李涛 记者 石珊)7月11日,湖南省衡阳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27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揭牌成立。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要求,派驻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大胆实践探索,实现从形式到内容到效果的递进,真正发挥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形成有效的党内监督。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宣读市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

  7月7日,衡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此次市纪委共设立27家派驻纪检组,实现对77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包昌林指出,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应有之义,是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之需,是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的关键之举。

  各派驻机构位置要坐正,要明确监督定位,增强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理直气壮地开展监督;要牢记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要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包昌林强调,机制要理顺,工作统一管理,业务统一管理,干部统一管理,真正实现派驻机构的业务、干部、编制和职数由市纪委直接管理。内部要盘活,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把有限的力量集中起来、攥成拳头,形成战斗力。保障要加强,各级党委(党组)要当好坚强后盾,做好干部工作,抓好机关纪委建设,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