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重现夏日美景 晴好天气将持续到16日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唐韵 2017-07-12 08: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傍晚,衡阳天空出现晚霞。

7月11日,南湖公园荷花依旧美丽。

含苞待放的荷花。

盛开的花朵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气泡与美景融为一体。

小女孩被五彩缤纷的气泡包围。

在荷塘中心亭,孩子们正开心地玩耍。

咔擦,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

南湖公园的小小摄影师。

  红网衡阳分站7月12日讯(记者 蒋楠)经过前段超长时间强降雨过后,目前,湖南省衡阳市各项灾后防疫和重建工作正在进行。近日,全市呈现晴好天气,重现夏日美景,市民也一扫阴霾,纷纷外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影响,从昨日起到16日,衡阳会出现一段持续晴好天气,局部地区气温超过35度,无大范围降水,但不排除午后出现局部小范围降水。同时,温度升高会导致被洪水淹过的地区病毒细菌繁殖速度加快,提醒群众注意防疫。

  预防中暑有招数:

  1.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

  夏天尽量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要准备好防晒用具,最好还要涂抹防晒霜,带上充足的水。

  2.体弱者尽量减少外出

  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婴幼儿体质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人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更不能长时间在高温的环境或者烈日下活动和行走,当感到热时不要依靠冷饮来降温,而要借助自然风或电风扇、空调来降温。

  3.避免过度劳累

  避免过度劳累,天气炎热时尤其不适宜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比如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增加午睡等。

  4.经常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不要等口渴了才想起喝水,每天要喝2升左右的水。当出汗较多时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补充人体失去的盐分。少喝冰冻饮料。多吃时令水果、蔬菜,还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要,避免中暑找上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