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督察组来宁乡指导抗灾救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7-07-12 09: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张梦闪)昨日,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带领的民政部督察组一行来到宁乡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副市长李蔚参加。

  当日,庞涛一行先后前往宁乡县资福镇资福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和乌江四清坝等地,详细询问安置点受灾群众的饮食、起居、就医等情况,并了解乌江四清坝两岸村镇灾后重建的进展。6月22日以来,宁乡持续发生强降雨,造成了特大洪涝灾害。目前,宁乡正加快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成立29个乡镇(街道)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针对可能发生的第二轮、第三轮强降雨,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河坝堤垸等水毁水利设施的应急处险,9月底前完成恢复加固工作。

  庞涛指出,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居民生活保障,大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加强对救灾资金的监管,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活。

  李蔚表示,将严格落实抗灾、核灾、救灾、查灾工作,加强救灾物资、资金的监管,努力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夺取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