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阳光大道月底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7-07-12 0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代阳光大道月底通车

  排水管道超前设计 最大管径达2米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贺红)记者昨日了解到,时代阳光大道已基本完成沥青路面及标线施工,将于本月底建成通车。据悉,时代阳光大道建设项目西起已建时代阳光大道终点新兴加油站,东至雨花区长沙县交界处,道路全长2000米,标准路幅宽45米,为城市主干道。

  在6月底开始的暴雨中,该项目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积水。“这主要与项目超前设计,提高雨水管道建设标准有关。”市工务局项目三部副部长徐原文告诉记者。“因为距离主要河道较远,防洪排水设计主要考虑快速疏散周边雨水和污水,防止内涝。”徐原文说,时代阳光大道采用雨污分流排水体制,雨水分段就近排入圭塘河,污水经污水主干管汇入雨花区污水泵站,污水经泵站提升后进入环保园污水处理厂。徐原文介绍,在项目规划之初,并未考虑长沙最新暴雨强度情况,存在管径过小的问题,因此在2014年进行项目设计时,市工务局超前采用长沙市最新暴雨强度公式进行雨水水流的计算,为防淤积、防冲刷和方便疏通,排水管管径基本都超前设计,最大排水管管径达2米。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排水管道内人能够直立行走,两厢已为雨水支管接入进行了预留,支管管径为0.6米。

  预计本月底时代阳光大道将完成全部建设,建成后通行能力将是原有李洞路的3倍左右。这条长沙最大保障房小区粟塘小区的重要配套道路,红星大市场迁建的唯一通道,建成后将对分流万家丽快速路、绕城高速车流,服务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及黎托南片居民、工程车辆和商业物流交通通行有重大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