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四位一体”打造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2 0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7月12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点、站、会、栏”四位一体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模式,大力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建设,着力建设廉洁乡村。

  “点”即每镇创建一个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营造深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站”即设村级便民服务站,方便群众办事;“会”即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村级事务的监督;“栏”即设立党务村务公开栏,确保权力阳光透明运行。在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中,各镇通过开辟廉政文化宣传窗,悬挂廉政宣传横幅,张贴廉言字画,组建廉政文艺宣传队,村级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邻里共话勤廉等各种丰富多彩活动,将廉政文化传输到基层的每个角落。在村里建立便民服务站,对需申请办理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困难补助、计划生育等各种事项,村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或直接申请办理,对能在村里直接办理的事项立即办理,其他事项由干部代办,代办好的事项通过电话通知或上门服务,将服务送到村民的“心坎”。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完善村级议事决策程序、“三重一大”事项报告、责任追究等制度,把村级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与此同时,加大对村级事务的公开力度,开通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直通车”,将公共建设项目、大额财务收支、社会救助有关事情定期向村民公开,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使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

  为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苏仙区要求各镇按照有关标准精心选点,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建立工作调度、督查、报告等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通过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树得牢、传得久”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努力实现村“两委”班子形象好、惠民政策落实好、公开透明监督好、便民惠民服务好、风清气正氛围好的“五好”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