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周法清深夜暗访督查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2 09: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7月1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在不提前通知,不听汇报的情况下,突击检查了全区扶贫工作后,扶贫工作队驻村情况到底如何,是否按照驻村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开展工作,有没有真正“沉”下去?

  当天晚上,周法清带领蒸湘区扶贫办主任和区委督察室主任2名工作人员,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先后察看了呆鹰岭镇的新民村、土桥村、高碧村、振兴村扶贫队员们的在村住宿情况以及呆鹰岭镇、雨母山镇联点领导带队值班情况。

  每到一个村,周法清一边安排拨打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电话,了解住村情况,一边联系村干部现场核实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和住村情况。

  在土桥村工作队驻地,周法清仔细察看了工作队员的办公和住宿环境。他指出,要尽可能为工作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能安心住村,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了如指掌,烂熟于心。

  在振兴村村部,周法清在扶贫档案中随机抽查了一户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并逐项对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资料不完整情况,周法清要求,基础资料要注意完整性、全面性和逻辑性,只有通过真实、准确、详细的数据,才能更好地反映出帮扶措施的落实,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巩固好帮扶成效。

  暗访过程中,周法清还对呆鹰岭镇和雨母山镇镇干部住夜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对照值班表,核实每名值班人员到位情况,并翻阅值班记录。尽管两个镇都实行了领导带班制,值班人员均在5人以上,有值班表格和规章制度,但仍有个别干部缺岗。

  针对当晚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周法清强调,干部值班住夜制度不能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各镇和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到实处。区委督察室要不定期开展督查,对擅离职守、不严格执行 值班住夜制度的,要严肃处理。

  督查结束时,时钟指针指向了23:06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