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两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龙芮 王佳宇 编辑:李丽 2017-07-12 10: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修订版发布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两成

  本报7月11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近日,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湖南省直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以下称《细则》)。《细则》指出,借款人家庭现无住房,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房屋总价的20%;借款人家庭现有一套住房,首套房未贷款或已结清,再次购买改善性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5%;借款人家庭现有一套房,该套房贷款尚未结清,再次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45%。

  据悉,《细则》是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湖南省直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进行的修订,此外还结合近两年楼市相关政策,就省直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内容进行了更新。

  据湖南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部主任谢剑波介绍,省直公积金一直紧跟相关政策,对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事项作出实时调整,此次修订,是结合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将省直公积金贷款等更新内容进行统一编录,目的是方便广大市民更准确地了解相关贷款政策。

  《细则》明确,职工因工作调动将住房公积金转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但缴存未满6个月申请贷款的,须提供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6个月(含)以上缴存记录和未贷款证明。在原中心按月连续正常缴存的,在本中心正常缴存1个月以上可申请贷款。所谓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是指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已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至少应缴存至申请贷款前2个月。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龙芮 王佳宇

  链接

  长沙住建委曝光失信名单,光明E城等入黑榜

  本报7月11日讯 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长沙光明E城项目、长沙大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凡华悦门店、大凡德润五矿门店、“阳光壹佰新城”等项目被查处。据悉,被曝光的相关责任人将被记入“黑名单”。

  光明E城项目因销售现场未按房源公示价格消息、未按核定基准价进行销售(该项目w3、W4栋于2016年12月30日在房产信息中心核定基准价格为7700元/左右,2017年以来无视政府核定基准价格,按报批预售价格8300-9100元/进行销售,累计签订认购协议70余套,截至2017年6月20日约66户业主不能进行网签,也未签订正式购房合同)等原因被查处;阳光壹佰新城项目因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性质费用而被曝光;长沙大凡华悦门店因公示不齐全、无收费标准、备案证明、价格监督电话等信息公示、公示的房源无委托书等原因上黑榜。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龙芮 王佳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