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来湘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唐韵 2017-07-12 1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在翻江镇崟塘村卢建光家里走访慰问。

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

  红网湘乡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7月11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深入湘乡壶天、翻江等地,走访贫困户,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谈文胜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再深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副市长侯爱萍陪同走访。

  当天上午,谈文胜首先来到壶天镇潭桥村走访慰问了该村曾智元、陈志媛两户贫困户。曾智元一家原本住在偏远的山区,道路不通、生产生活困难。去年,在易地搬迁政策的扶持下,曾智元搬出了山区,在村里选址建起了楼房,拉通了水、电、路等各项配套设施,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更大的奔头。谈文胜与曾智元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需求、发展意愿、收入来源等情况,谈文胜鼓励他,坚定信心,通过个人努力,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随后,谈文胜来到翻江镇崟塘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卢建光、王桃香,并与该村干部展开座谈。在贫困户卢建光家里,在得知该家庭是因病致贫,没有劳动力,且还有3个孩子在上学时,谈文胜当即叮嘱随行人员,对于这种困难家庭,一定要用够用活各项政策,通过大病补助、教育基金等措施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与当地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时,谈文胜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再深入。要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杜绝“被脱贫”“数字脱贫”现象发生。要精准帮扶,全面落实危房改造、教育帮扶、大病医疗、安全饮水、产业扶持、低保兜底、就业保障等帮扶措施。要严格脱贫标准、脱贫程序,克服急躁情绪和漂浮作风,始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