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电动奔赴宁乡协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罗湘春 张思宇 编辑:唐韵 2017-07-12 10: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清理泥土。(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美丽株所”)

  红网株洲站7月12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罗湘春 张思宇)近日,湖南多处发生强降雨,长沙宁乡受灾尤为严重。数百公里之外的中车电动青年第一时间号召各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及志愿者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组织人员奔赴灾区一线,协助当地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7月8日,中车电动生产运营党支部、团员青年共33名志愿者来到宁乡县巷子口镇直田村21组,为受灾群众捐献物资,并帮助他们清水沟、排隐患。

  直田村21组位于宁乡县西部山区,共有农户20户,且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受到强降雨的影响,该组15户家庭出现塌方,出入的公路全部被冲毁。

  沿着泥泞的山路,志愿者们来到该村的五保户家庭孙大爷家,老人年事已高,带着一个六岁的孙子相依为命。在此次灾难中,孙大爷家屋后的整片山体滑坡,房子的墙体被泥土掩埋一米多深,屋内满是泥浆。支撑孙大爷一家生活的50只鸡也在一夜之间被塌方去无情掩埋。

  志愿者们拿起铁铲、挑着竹筐、推着拖车,热火朝天地干起来。7个小时之后,靠墙一米多深的泥土被清理干净,房子原本的墙体露了出来。看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志愿者们幸福不已,全然忘记了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手掌上的水泡、肩上的红肿。

  孙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自己一个月也清理不了这些淤泥。现在好了,不用担心雨水和泥沙会倒灌进家里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