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微登陆创业板 首日股价大涨近44%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丽 2017-07-12 10: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

  相关链接:

  湘股再扩容 国科微今日创业板挂牌

  国科微IPO相关报道:

  六企业首发申请获批 湘股国科微周三申购

  湖南国科微电子获得IPO批文

  国科微电子IPO过会 年研发投入超亿元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7月12日,湘股又迎来新成员,国科微(300672)在深交所敲锣上市,这也标志着深交所上市公司达2000家。深市开盘后,国科微大涨近44%,报价12.21元。

  国科微本次公开发行2794万股,发行价格为8.48元/股,其中,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 279.3667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2514.7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

  国科微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广播电视系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视频监控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存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国科微主营业务为广播电视系列芯片和智能监控系列芯片等的研发和销售,公司拥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主营业务和产品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涉及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信息安全的关键领域。

  “国科微根据市场的变化和趋势,确定了广播电视、智能监控、固态存储、物联网四大产品线的战略布局。在广播电视芯片市场,公司长期保持直播卫星市场的龙头地位,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重点开拓以广播电视、智能监控、固态存储以及物联网领域为核心的产品市场。”华鑫证券分析指出。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科微是国内广播电视系列芯片和智能监控系列芯片的主流供应商之一,在广播电视、智能监控、固态存储以及物联网领域经过多年积累拥有了大量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版图、软件著作权等核心技术。

  对于未来的战略定位,国科微称,“未来三年内,公司计划建立一个集广播电视、安防监控、固态存储、物联网等细分领域芯片研发产业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联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