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EMBA企业家宁乡献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马丽红 2017-07-12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大EMBA企业家宁乡献爱心 40万元物资经晚报牵手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昨日上午,湖南大学EMBA爱心人士来到宁乡,给受灾群众送来近40万元物资。图为大家正在白马桥街道一起帮忙搬运物资。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上午,湖南大学EMBA爱心人士来到宁乡,给受灾群众送来近40万元物资。图为大家正在白马桥街道一起帮忙搬运物资。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长沙市文广新局将捐赠的资金物资送到了宁乡县青山桥镇灾区。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昨日,由长沙晚报联系的湖南大学EMBA爱心人士驰援宁乡,为受灾群众送去了近40万元物资。其中,1000袋米、1000桶油和一卡车消毒液捐赠给宁乡县白马桥街道龙江社区和正农社区;另有7车共150吨水泥,以及两车斗车、扫把、铲子等清淤工具和10万元现金,被送往受灾严重的坝塘镇和沩山乡。

  据湖南大学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平介绍,这是该中心爱心人士在此次长沙抗击超历史特大洪水过程中的第三次捐赠,此前企业家们已自发筹集爱心款物共计20余万元,分别于7月5日和7月7日送至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翻身垸和宁乡县流沙河镇的受灾群众手中。

  记者了解到,白马桥街道地处沩水下游,又是入城第一站,受灾十分严重。根据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安排,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负责联系指导白马桥街道龙江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连日来,长沙晚报工作组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了解受灾、救灾情况和重建安排等;随后又到每个受灾户家中实地勘查房屋受损情况,倾听居民心声;晚上,工作组组员参与社区垃圾清理行动,与80名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一起战斗到次日凌晨2时,社区街道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相关新闻

  长沙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单位赴青山桥镇支援捐款捐物支持灾后重建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钱茂峰)“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昨日,长沙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各单位赴宁乡县青山桥镇进行慰问捐赠,共送去灾后重建扶持资金20万元,发放慰问物资价值20万元。

  在此次洪灾中,青山桥镇受损严重,河坝塘基受损,村组道路受到毁坏,农田几乎全部受灾,不少农屋受到山体滑坡冲击。慰问团一行察看了山体滑坡、房屋受损等受灾现场,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灾后安置等情况。

  湖南明和(光电)集团,长沙上机堂、湘浦、瑞阳网吧连锁公司等企业也参与了此次捐赠活动。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介绍,青山桥镇花园村作为定点扶贫村,受灾严重,市文广新局将把抗洪救灾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确保村民不因灾返贫。

  最新进展

  长沙募集赈灾款物1.9亿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张梦闪)昨日一早,长沙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指挥部收到一份特别的爱心捐款:来自天心区的何爹、宋爹,特意送来抗洪救灾的千元爱心款,而这些钱大部分来自他们的平日废品回收所得。截至7月10日16时,全市共募集救灾款物19280.33万元,包括捐赠资金11296.21万元、捐赠物资价值7984.12万元。

  其中,长沙市县两级慈善机构共募集资金9752.28万元,物资价值4729.80万元;市红十字会募集资金902.52万元,物资价值2885.00万元;市总工会募集资金307.20万元,物资价值53.14万元;团市委募集资金334.21万元,物资价值316.18万元。目前,各单位的赈灾募捐活动正在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