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技能展示暨安全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17-07-12 10: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总工会组织“促安全、比技能、展风采”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沙坪的绣女们在现场展示刺绣手艺。

现场,工作人员在整理、拍摄和悬挂安全生产提示牌。

现场,安保人员在展示棍术。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比技能、促安全、展风采,7月12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劳动技能展示暨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在长沙长雅中学体院馆拉开帷幕,来自开福区各街道社区的近百家企业和三百余名安全生产管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主办,开福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一线职工表演厨艺、手工、刺绣等职业技能,充分展示出劳动者的风采和智慧。第二部分则通过16支队伍进行全副武装往返跑、安全隐患来找茬、模拟火场逃生、安全生产飞行棋、安全知识大抢答等游戏环节的比拼,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强化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标准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全区安全文明程度。

  2017年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也是“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的开局之年,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主席王辉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仅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休戚相关,而且直接关系到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遵章守法、关爱职工、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所以开福区总工会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积极行动,能增强各企、事业之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交流,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