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启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7-12 11: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进行“春蕾行动”助学慰问。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红网雨湖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万楼主楼广场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当天,由湘潭市卫计委、市计生协和雨湖区政府主办,区卫计局、区计划生育协会等部门和群团组织承办的“连心惠民—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关爱留守儿童专场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的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健康成长”。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计生协会长谭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卫计委副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赵文著,市卫计委副主任赵新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副区长章光明,区计生协会会长官国辉出席活动。张超群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世界人口日中国宣传主题确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雨湖区通过推行协作区域化、服务市民化、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管理网格化、百场健康讲座等系列举措,与“连心惠民”工程相结合,实现政策资源共同融享,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尤其注重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工程、暑期留守儿童培训班、留守儿童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全面关爱儿童生理和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对全区20名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中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春蕾行动”助学慰问。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组织的“大美湘潭一日游”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100名小朋友,到万楼、湘潭党史馆、湘潭市博物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让他们感受历史文化熏陶、感受湘潭城市发展变化,身临其境感受“大美湘潭”“大美雨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