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天开启 湖南“水深”变“火热”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唐韵 2017-07-12 11: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2日),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雨水退去,由前期的“水深”模式切换为“火热”模式。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据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全省仅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北34-36℃,湘西南27-29℃,其他地区32-34℃,共11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慈利日高温居于首位,为37.1℃。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高温2县次、雷电1县次。

  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正在我国上演。今天是入伏首日,全国高温面积进一步扩大,覆盖超1/3国土。其中湖南从今天开始高温天气也愈演愈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持续上升,日最高气温可达36-37℃。不过,湘西、湘西北午后到傍晚多雷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南30-32℃,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清淡饮食,并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