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回应“乡村医生违法行医”:已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龙珊 编辑:徐丹 2017-07-12 11: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宁远县中和镇西山村卫生室乱收费

  红网永州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实习记者 龙珊)日前,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向永州市委书记李晖留言,反映“宁远县中和镇西山村卫生室乱收费”问题。宁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了调查落实。

  网友“人间正道系沧桑”留言称,宁远县中和镇西山村卫生室无具体收费标准,医生随意喊价,且不开收据和发票。

  7月11日,宁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调查情况作出回应。回应称,宁远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到中和镇西山村唐某开设的村卫生室进行调查。经查,中和镇西山村卫生室法人代表唐某拥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乡村医生执业执书》,许可证的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故唐某具有行医资质。但该卫生室条件较差,医疗废物乱丢乱放,且未及时处置。同时,唐某提供为患者看病的处方没有医师签名,也没有注明年份。

  针对发现的问题,宁远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依照《处方管理办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不仅对其作了调查笔录,同时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唐某及时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