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食药工商质监局:保障灾民食品安全 提振企业重建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2017-07-12 13: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奔赴灾民安置点进行宣传引导、监督检查。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为保障受灾群众安置点食品安全,指导帮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灾后重建,昨日,长沙市望城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奔赴向阳中学、高塘岭实验小学、铜官中学等安置点进行宣传引导、监督检查。

  望城区乌山街道、铜官街道、靖港镇等地受灾严重,全区在向阳中学、高塘岭实验小学、铜官中学、育红中学、龙王岭小学、东城中学这6所学校设立受灾群众安置点,每个安置点人数达200人以上,其中向阳中学安置点就餐群众最高峰超过1500人。7月11日,天空放晴,水位下降,部分受灾群众回家进行重建,但向阳中学安置点仍有900余名受灾群众。望城区食药工商质监局、产商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每日驻守在安置点对受灾群众的食用原料进行把关。

  区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向阳中学食堂检测辣椒、牙白否存在农药残留,对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进行检测,并告诫相关人员不能购买四季豆、新鲜黄花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菜品,每日菜单需经过审核再进行制作。一旦发现不合格食物,立即下架,并对失职部门(企业)进行处罚。

  此外,此次洪灾亦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损失惨重,望城区铜官街道生产代用茶、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食用饮品的湖南绿洲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尤为严重,区食药工商质监局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湖南绿洲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灾后监督指导,并对该厂饮用食品进行抽样检测。

  区食安办副主任夏平表示,不管汛期还是汛后,望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测,加强应急值守,加强企业帮扶,与广大受灾群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障每一位受灾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让每个食品经营者不售卖不合格食品,对得起自己良心,让每个食品生产者能尽快恢复生产,拥有重建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