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查浏阳城区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2 14: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7月1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昨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浏阳城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督查。他强调,要把卫生防疫作为当前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坚决防止区域性传染疾病发生。

  黎春秋首先来到荷花街道,查看浏青公路佛岭路段垮方修复情况。因暴雨冲刷,浏青公路佛岭路段出现长达50多米的垮方,大量土石方阻断路面造成道路中断,经过公路部门连续多日的抢修,道路已经恢复通行。黎春秋要求公路部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做好除险加固和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险情彻底排除。

  目前浏阳共有75个山洪灾害易发村和30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此,黎春秋要求国土、水务、公路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推进责任制落实,明确路长、片长、点长及其责任要求,加强平时巡查和雨时值守,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周边安全。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淮川街道的城东社区六大组和浏阳河小学,督查卫生防疫工作。因为浏阳河水上涨,城东社区多个居民小组和辖区小学出现倒灌,其中浏阳河小学一层遭河水浸泡。

  洪水退去,淮川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卫生、城管等部门迅速行动,清扫淤泥、消毒防疫。如今行走在浏阳河小学,基本看不出水淹的痕迹。

  这次水淹让浏阳河小学的食堂损失惨重,大部分设施设备损毁需要更换。黎春秋要求食药监、卫计和教育部门加强指导,帮助学校做好食堂消毒工作,“该消毒的消毒,该更换的更换,一定要对孩子们的健康负责。”

  黎春秋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卫生防疫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小区村组为单元,深入开展卫生防疫消毒,相关部门要将防疫的标准再提高、指导再深入、督查再到位,做到卫生防疫全覆盖,不留一处盲点,决不能发生区域性传染疾病。

  灾后的菜篮子工程同样让人关心。黎春秋来到集里街道龚家桥农贸市场,看供应、询价格、问销售,他要求商务、农业等部门要加强市场供应监测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吃上干净菜、平价菜。

  当天,黎春秋还实地督查了关口街道浏东公路消防大队附近路段的排水排涝工作。

  浏阳市领导邓阳锋、李爱民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