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祸碾压四岁男孩生日梦 红网“小红人”及时施救助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颜益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2 15: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控显示,事发前,摩托车左拐进入107国道,没有注意避让直行车辆,中型客车在前方交叉路口没有减速慢行,造成事故的发生。

事故现场。

一位年轻的女子毫不犹豫快速向着受伤的小男孩奔跑过去。

女子正在进行紧急施救并报警。

接到报警,衡山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处置。

  红网衡阳站7月1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颜益平)7月8日15:00左右,一辆载着祖孙三人的普通型二轮摩托车行驶至衡阳市衡山工业园区的青山大道与107国道交叉路口处,由于左转弯时没有注意避让直行车辆,与一辆从南向北行驶的中型客车相撞,事故造成驾驶人爷爷右腿两处折断,坐在后座的奶奶伤势较轻,但是,从摩托车上被重重甩出的小男孩倒在血泊中,头部受到重伤,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然而在事故发生的瞬间,一辆白色奥迪越野车停在了事故客车前,驾驶室下来一位身着蓝色中长裙的年轻女孩,朝地上的小男孩飞奔过去,探其鼻息、察其瞳孔、摸其背心,见男孩瞳孔放大,女孩立即抱起小男孩,驾驶自己的车辆将孙子和奶奶送至最近的衡山县人民医院抢救,并垫付1000元医药费,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经过紧急抢救后,伤势严重的小男孩在被转送往至衡阳南华附二医院的第二天恢复了意识,四天后,小男孩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来,受伤祖孙来自衡山县长江镇高观村七组,当天4岁的孙子嚷着让爷爷奶奶带自己去衡山县城某蛋糕店拿回预定的生日蛋糕,爷爷陈鹏飞驾驶普通型二轮摩托车让孙子坐在前面,奶奶坐在后面,由于左转弯时没有注意避让直行车辆,与一辆从南向北行驶的中型客车相撞,这才发生这一幕惨剧。

  由于现场监控看不到施救女子的车牌,受伤男孩家属想当面感谢第一时间抢救伤员的好心人这一心愿一时落空,但家属感激心切,便通过微信群发出启示寻找儿子的救命恩人,微友们亲切地把她称呼为“长裙姐姐”。

  寻人消息很快传到衡山县公安局政工室的宣传专干谭宗阳处,热心的谭宗阳主动调用其他监控,很快找到了这位好心女子。7月12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到这位好心人,“长裙姐姐”本名王青平,网名叫“小螃蟹”,湖南衡东人,是衡阳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一名资深志愿者,当天正好从长沙赶赴衡阳参加小红人志愿者公益夏令营活动时遇上此事。

  “当时我看到有三个人躺在地上,便知道肯定是出车祸了,我下车时看到最严重的是孩子,所以第一时间跑过去察看他的情况,当时小孩还有鼻息和脉搏,但瞳孔放大,所以我判定可能是脑出血了,必须及时抢救,这才二话没说带着小孩和奶奶到最近的医院抢救。” 王青平回忆道。曾经在衡阳某医院当过护士的她,在面对险情时,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

  记者了解到,小男孩如晚10分钟抢救,便可能失去生命。对此事件,红网也将继续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