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海国际社区洪水消退 物业居民齐心打赢抗洪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鎔 编辑:徐丹 2017-07-12 20: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扛沙袋筑子堤。

工作人员席地而睡。

护送中风老人下楼。

业主捐献物资。

业主送锦旗。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鎔)6月22日以来,湖南各地出现连续大雨,长沙进入紧急防汛状态,湘江水位渐涨并超过历史峰值。7月1日上午9时,学士街道白菜湖泵站出现故障,积水倒灌,顷刻间,洪水涌入中海国际社区1期、3期、5期,致使小区3000余户居民,40余家商铺受灾。岳麓街道、中海社区、物业第一时间调集民工200名,车辆10台、沙包1500袋沿围墙修筑子堤堵水。

  24小时轮流值守在抗洪一线,携手筑起一道抗洪“生命墙”

  为保证抗洪救险工作高效有序,最大程度减少业主们的财产损失,在险情发生后,中海社区与物业多次组织见面会,与业主们通报防汛进展、灾情处置方案,总结各方面经验,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

  “太辛苦了!所有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大堤,每天就睡三至四个小时,吃睡皆在靳江河大堤上,社区的12名工作人员基本是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中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兴回忆起抗洪日子说到。

  众志成城,社区与业主们齐心渡过难关

  对于岳麓街道、中海社区、物业等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小区业主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于是自发成立起救灾志愿队,和工作人员们并肩作战,一起投入到灾后重建的救援工作中。

  热心业主们不断在微信群里鼓励和感谢这群守护家园的工作人员,并在园区拉起“感谢社区物业人员的付出,你们辛苦了”的横幅,有的业主为物业送来大桶大桶的柴油用作抢险设备燃料,有的业主为多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西瓜、矿泉水,还有越来越多的商铺业主们自发众筹送来一批批饮品、水果、食物、医药物资……

  “大家都被困在小区里,断水断电,没有食物。地产和物业给我们准备了水、方便面、蜡烛,让我们可以去领,还贴心地给业户提供临时手机充电服务。邻居老人家腿脚不方便,管家还特地爬上楼把东西送到老人家家里去。小区物业还帮忙把特殊儿童爱心看护机构的所有小朋友们抱到安全区域,将留守老人从11楼背送至园区安全处,等待家人接送……现在洪水退了,他们还要继续辛苦的进行灾后重建,这点水果和吃的根本表达不了我们的感谢!”业主子颖木说到。

  不负众望,小区已逐渐恢复往日风采

  经过全体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7月11日,中海国际社区受灾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电、供水。小区三期园区、地库的排水工作也已经完成,其中1-16栋供电设备房的排水、清洁,供电、供水设施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园区照明全部恢复,楼层照明正逐步恢复中,所有被淹区域的消毒工作也已经完成。目前,车库已经启用,车库照明、停车场排污设备、停车场门禁系统、消防泵房设施、消防排烟送风设施设备、监控系统还在紧张地抢修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