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文明新风在防汛一线劲吹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慧 编辑:康晓乔 2017-07-12 17: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值守点自7月1日上堤开始,就没有使用过一次性碗筷。

用完餐之后,大伙又忙着将在值守期间产生的垃圾装好,放到送餐车上带走。

  红网云溪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曹慧慧)今年来,湖南岳阳云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区纪委与区宣传部联合,整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自7月1日15时起,云溪区防指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来,全区各部门将防汛视为最高命令,并按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但在高度紧张的防汛一线,也未忘记将此作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践课堂。

  “我们防汛巡堤期间从没使用过一次性塑料碗筷、垃圾也丢在桶子里,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啦!”巡堤人高兴的感慨道。为响应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云溪区长江大堤沿线单位防汛责任段,多个值守点自7月1日上堤开始,就没有使用过一次性碗筷,使用的是不锈钢盆和瓷碗。一次性塑料杯被纸杯代替,许多人干脆把家中的水杯带到了防汛一线。杜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用不锈钢碗筷既环保,又卫生。用完餐之后,大伙又忙着将在值守期间产生的垃圾装好,放到送餐车上带走,保持了堤面环境整洁哩!”巡堤人自豪的说道。为保持堤面整洁,便于清基扫障,有效巡堤除险。各值守点还摆放了,垃圾桶和垃圾袋。每天安排专人及时清理垃圾,关键时刻体现了云溪人的文明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工作!

  面对全区28个大小山塘水库、长江大堤干支流、撇洪河等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全区百余名干部在防汛一线肩扛践行文明新风尚责任,用实际行动让文明新风在云溪区的各个角落劲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