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来永顺调研全域旅游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顺忠 编辑:唐韵 2017-07-12 16: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组一行在老司城遗址博物馆调研。

  红网永顺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吴顺忠)7月11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带领省社科专家服务团一行深入永顺县老司城遗址开展以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战略与对策研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陪同调研。

  “其实历史就是文化被时光燃烧所遗留下的灰烬,通过馆内的这些历史文物与古迹,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老司城当年的繁华盛景。”在老司城博物馆,专家组一行细致了解了老司城灿烂辉煌的土司文化和历史沿革。一处展台前,一位专家指着一组破损的陶器问身边的工作人员,“像这样的东西,你们这里现在还有吗?它的制作工艺是否保存了下来?”工作人员回复,“您所看到的这些陶器,我们可以运用现在的一些技术进行完美的复原和仿制,但以前的工艺流程能完整保存下来的却少之又少。”

  专家组一行走出博物馆,驱车到老司城遗址景区,穿过一条光影婆娑的竹林小巷,来到了溪州码头,沿着潺潺流动地溪州河水顺流而下欣赏老司城秀丽的上水风光。

  清风徐徐,山歌阵阵。在青山环抱绿水相携之中的老司城像是一块浑然天成的美玉,让专家们流连忘返。

  随后,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巍峨庄严的祖师殿,并沿着绿树成荫的松柏古道,走过风雨桥来到周家湾摆手堂前,观看了土家族民俗表演。

  最后,专家组一行来到老司城遗址核心区,考察了宫殿、衙署、街巷等遗址,并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永顺县在老司城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及原住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希望永顺县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对老司城遗址的保护力度,充分利用老司城这一笔宝贵的遗产,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