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刘莉莉 张伯祥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2 16: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刘莉莉 张伯祥)7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社局组织就业、城乡医保、医院、培训学校、街道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全区人流集中地段设置4个宣传服务点,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医疗义诊、就业创业及培训宣传、需求登记等系列服务活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服务,全力服务灾后重建和精准扶贫。共计发放灾后重建专项招聘岗位信息资料13000多份,提供招聘职位150个、就业岗位4000多个。当天,双清区城乡医保中心还为群众发放防暑药物900余盒,提供义诊服务562人次,发放疫病防治健康教育资料6000份。

  6月份以来,邵阳市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双清区沿河乡镇、街道大面积受灾。面对灾情,双清区人社局迅速行动,多次到驻点联系帮扶村进行灾后走访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受灾情况,结合扶贫攻坚积极参与受灾群众及贫困户的灾后重建工作。区就业管理局组织动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调查摸底,着力加强对灾区群众的公共就业服务,全面启动“开展灾后重建,助力精准扶贫”送岗位信息、送技能培训、送创业贷款活动,多渠道征集就业岗位,开展劳务协作,采集40多家用工单位招聘信息,通过进社区楼栋、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发放,并利用乡镇、街道、社区(村)宣传栏、电子屏进行发布,积极为受灾群众寻找增收渠道,减少洪灾带来的经济损失。

  为做好灾后就业援助服务,双清区人社局大力组织灾后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向辖区12个乡镇、街道共拨付资金36万元用于就业扶贫灾后重建技能培训,并向受灾严重的3个扶贫联系点、挂点村拨付援助资金6万元。全区还筹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多万元,提供家政服务、维修电工等11个专业技能培训科目,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助力灾后重建,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特别是帮助贫困家庭重拾灾后重建的信心,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确保扶贫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