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广发镇打造“阳光低保” 清退对象743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大夯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2 20: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曾大夯)7月11日,从湖南省嘉禾县广发镇了解到,今年来,广发镇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农村低保对象由1176人减少到433人,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三化同步,开创了阳光低保新局面。

  广发镇通过逐层召开动员会、培训会,采取镇村设立公开栏、发放宣传单、驻村干部走村串户等方式对低保政策、流程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和扩大影响面。在低保清理中,广发镇在17个行政村(居委会)统一设立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栏,对村民申请、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审核认定的四个程序进行全程公示。公示期间,群众可通过公布的县、镇两级低保投诉举报电话参与全程监督,从而不断增强城乡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让“关系保、人情保”无处遁形。

  同时,在群众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广发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采取看、问、听、算相结合的方式,逐户逐人细致核查家庭成员、财产、收入等重点情况,认真核查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和真实生活状态。对所有的低保申请户,严格标准,并认真填写《低保对象家庭生活状况调查表》,调查表由被调查家庭和调查人分别签字确认,真正做到“家家登门、户户核实、人人见面”。

  此外,广发镇纪检人员加强监督,并明确规定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