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贝尔第二届创新经济论坛暨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威成 2017-07-12 18: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罗贝尔创新学院成立暨创新MBA项目启动。

罗贝尔创新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大道中国无形力量文化创立者常江:分享创新理解。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7月12日,罗贝尔第二届创新经济论坛暨大道中国无形•点亮心灯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罗贝尔创新教育与长沙创新创业研究院(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提供智力支持,汇集教授学者、企业家,以《唯有毁灭,方可重生——关于转型那些事儿……》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创新”“如何通过创新教育提升我国创新实力”等当下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去年4.26日举行的第一届论坛,围绕什么是创新?何为创新的核动力展开卓有成效的讨论,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个话题的热度依然不减,唯有创新才是出路成为整个社会大众的共识,由此也产生各种创新的误区和困惑,出奇就是创新吗?转型就是创新吗?触电就是创新吗?跨界就是创新吗?何为真正的创新?如何才能走上最与自己匹配的创新之路?

  过去的一年多,罗贝尔创新教育以创新研究与践行为己任,带领广大罗贝尔人坚定的走在一条自我超越、大破大立的学习创新、训练创新、创新实践的大道上,触摸创新之道的真相?

  活动现场,罗贝尔创新教育创始人、《大道中国•无形力量》文化创立者常江、中国MBI管理案例外审专家、长沙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周文辉、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黎明,中国工信部创业导师,原易一天使高级分析师、投资总监,心力投资创始人曾平辉、罗贝尔创新导师柳岸等多位企业家及经济学家带着自己的实践与思考,与参与论坛的企业家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与创新经验。

  “一生一事,点亮心灯”……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需要一盏内心的明灯。13年来,罗贝尔创新教育关爱心连心公益活动遍布全国上百所中学,活动涉及汶川地震受灾现场学校、革命老区井冈山,走进江西、贵州、福建、广西部分地区,走进湖南全省几乎所有县市初高中学校,4万余孩子、家长、老师受益,投入义工人次近万名,直接用于公益活动的资金投入了400余万。

  活动针对青春期在校初、高中生的叛逆和迷茫,树立健康人生观、世界观,清晰自己的人生目标,深入体验感恩、付出、承诺、信任、沟通、负责任等素质,创造更和谐的家庭关系和师生关系,重塑尊师重教的社会正能量。

  从2016年3月份开始全面升级,在全国监狱系统开启“点亮心灯”200场大型公益巡讲,去温暖并点亮服刑人员的心灵,让他们更有信心接受改造,拥抱未来的新生,并愿意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一份子去点亮更多人的心灯。公益活动创新升级以来,从LD83到LD98,在各所高校举办了11场“点亮心灯”公益活动,影响了近4000人,近500义工,近44万公益款项。

  此次论坛公开承诺:每年LD学员坚持不低于10场走进中学,无形学员不低于两场走进监狱的大型公益活动。欢迎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地区直接与联系。《大道中国无形•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活动,纯粹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全国各地的义工的交通、食宿费用全部自理,用于活动的所有物质和资金由义工全权负责。

  罗贝尔创新教育,13年如一,坚持公益担当,位卑不敢忘忧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效的,但正义的影响是无限的,未来将继续秉承《激扬禀赋,成就他人》的理念,一生一事点亮心灯,一心耕耘,不问结果,一心付出,不求回报,不只是这样说,已经坚持了13年,未来也将坚持一辈子。

  主办方介绍:

  罗贝尔创新教育

  罗贝尔创新教育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使命的文化教育机构,致力于国民创新素质、创新精神的训练与发扬。十三年专注中国人文素质提升,系湖南省首批引进企业“教练型领袖”训练体系,培训人数十万以上,帮助几千家企业走向成功,爱心活动遍布全国上百所中学,4万余孩子、家长、老师受益。服务过的企业包括:服务过的企业包括:中石油、中国南车、双鹤药业、安踏、361、美的、青岛啤酒等知名企业。

  2013年罗贝尔作为中国企业教练联合会发起人单位,被授权指定为湖南独家企业教练定点考试单位。12年潜心企业领导管理研究,并于2014年推出《大道中国•无形力量》文化系列课程,以无形入有形,对接中华数千年璀璨之文明,以文化复兴为使命,2014年,《大道中国•无形力量》课程登上美国ICMA百年庆典讲坛,向来自世界各国的高官、企业家做专题讲座。2015年《大道中国•无形力量》文化课程入选为中国企业联合会导师学院指定课程之一,同年,罗贝被评选为全国教练行业最具影响力十佳平台之一。2016年,在全国监狱系统开启“点亮一盏灯”无形文化大型公益巡讲,湖南女子监狱举办首场,全国拟举办200场。2017年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授予罗贝尔创新教育“2017中国管理创新价值品牌”殊荣,创始人常江当选为“2017中国管理创新杰出人物”。

  长沙创新创业研究院

  作为长沙市小微创业创新领导办公室重点支持的平台机构,以中南大学(深圳)创新转型研究中心为主要载体,以中南大学王昶教授、周文辉教授、孟奕爽博士等为主,凝聚了一批以创新创业研究为己任的专家团队,专注于长沙市大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研究,积极培育和建设创新创业平台生态圈,创建高效的支撑长沙、辐射湖南、影响全国的创新创业知识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集创新创业观察、创新创业研究和创业思想引领三位一体的国内一流创新创业智库,实现凝聚创新创业社会共识、促进生态圈价值共创和推动长沙市区域经济创新转型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