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侗乡夕阳分外红 通道县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异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葳 编辑:刘威成 2017-07-12 23: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溪口镇街头,老人们欢歌奏乐排成长队,形成独特的风景线。

  红网通道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俊葳 通讯员 王远珊 龙怀清)7月11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溪口镇街头,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数百位身着侗家民族服饰的老人排成长龙,奏响手中的芦笙、琵琶、号角、侗鼓等民族乐器,以积极的精神面貌井然有序地穿过整条街道,引来附近众多居民的驻足围观。

  他们是来自该县老年大学和各乡镇老年学校的学员们。这一天,他们齐聚溪口镇中心学校,参加通道县九镇二乡老年大学暨创建平安和谐溪口第二届文艺汇演。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就是这次活动最为隆重的开场仪式。

老人们载歌载舞,奉献着精彩的表演。

  一首欢快的《新龙舟之歌》拉开了这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扣人心弦的琵琶舞、活力四射的水兵舞、吹响民族乡情的芦笙、赏心悦目的扇子舞……十几个各具特色的节目,将当代主旋律和民族传统艺术形式有机地融合起来,赢得阵阵掌声。当最后一个节目表演完毕,主持人将全部演员叫上舞台,跳起侗家传统的哆吔,大家在舞台上围成一圈,又唱又跳,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赞美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热烈的氛围中,这场盛大的汇演落下了帷幕。

汇演结束,全体演员围成一圈,以侗族传统的“哆吔”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各位老同志的表现都太精彩了,好几个节目的演出效果都超出了预期!”作为这场文艺汇演承办单位的主策划,溪口镇老年学校校长姚希祥说,“这一次活动既唱响了主旋律,又弘扬了侗民族文化,更是我们老年大学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老年大学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老人尽可能达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重满足。我们平时都说‘夕阳红’,也只有常常给老人们提供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这夕阳才会格外红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