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四措并举严控“三公”经费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何罗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3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何罗生)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厉行节约取得明显实效。上半年,全县县直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开支990.7万元,同比减少193.86万元,降幅16%;公务外出学习考察费(出国出境)为零。这是江永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财政局采取预算控制、信息公开、制度约束、动态监控四项措施严控“三公”经费带来的成效。

  预算控制。要求所有预算单位 “三公”经费预算数必须明显低于上年执行数,预算执行中严格履行厉行节约政策,尽量实现当年执行数低于年初预算数。通过预、决算数的“两个低于”,很好地控制了“三公”经费的发生,达到了逐年下降的目的。

  信息公开。要求所有预算单位的部门预、决算数及“三公”经费预、决算数,在县财政批复后二十个工作日内,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党务公开网或各单位自家门户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公示。更好地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达到公开透明目的。

  制度约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江永县实际情况,制订和完善了《江永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江永县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江永县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江永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开支标准和接待经费管理规定》等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厉行节约制度建设,规范和约束各单位经费支出行为。

  动态监控。每季度对“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增长或单项“三公”支出占商品和服务支出比重超过15%的单位进行通报提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每季度通过县纪委监察局、审计局和财政局几家联合进行专项整治与督查,以提高单位领导责任意识、促进单位制度化建设、规范单位支出行为;通过财政监督局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实现厉行节约政策落实的常态化推进和跟踪问效。

  “下半年,我们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下降不反弹。针对 ‘三公’经费支出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全年 ‘三公’经费严重超支的单位,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目标考核‘一票否决’,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江永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