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现场查处冒牌劣质食醋1700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肖智强 何芳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1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肖智强 何芳芳)7月11日,湖南省江永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江永县潇浦镇永回路发现一个未经许可生产食醋的黑窝点。接举报后,该局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当即将该制假黑窝点端掉。

  笔者了解到,制作现场条件恶劣,当事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冒用正规厂家商标加工生产的食醋成品1772瓶,半成品384瓶,原料冰醋酸30桶、塑料瓶5640个、包装纸箱2100个、冒牌标签6箱,液体包装机1台,原料若干,涉案货值2万余元。同时,依法将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及所用原料和生产工具全部予以查封扣押。并对该批未经许可生产的食醋进行了集中销毁,防止二次流入市场。目前,当事人何某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此案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江永食药工质局负责人介绍,从2002年5月开始,国家质检总局对米、面、油、酱油、醋5类食品实施了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经检验合格出厂销售的食品必须由企业加贴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即“QS”标志。为此,食药工质部门提醒消费者,买食醋一定要查看是否有“QS”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