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陇城镇:全力抢险救灾 通路更通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程敏 陆俏 杨起鸿 编辑:康晓乔 2017-07-13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陇城镇干部为群众送上食物和水。

陇城镇干部为滞留司机送上食物和水。

青龙界塌方路段。

干群齐上阵。

  红网通道分站7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敏 陆俏 杨起鸿)7月10日的暴雨致使湖南通道县陇城镇各村组受灾严重。面对灾情,陇城镇干群不等不靠,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做好抢抢险救灾工作。

  由于辖区内道路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点多且分散,陇城镇党委政府采取领导分片负责、分段管理、多点施工、齐头并进的方式组织镇干部、村支两委及群众抢抓利时间积极进行抢修重建工作。镇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到村到现场开展工作,起到主心骨的作用,同时村干部、受灾村民积极自发加入了抢修队伍,成为为灾后重建的主力军。

  7月12日凌晨1时许,陇城镇境内青龙界路段因连日持续降雨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道路两端上百台过往车辆和近500余名群众滞留。得知情况后,陇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通知县公路、交通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抢修,同时组织乡镇干部赶赴现场做好应急救助工作。考虑到青龙界地势险要且因滑坡堆积4000多方土石方和数十吨巨石,道路抢修工作短时难以完成,群众可能会滞留较长时间,陇城镇党委政府还为滞留群众送去面包、包子、矿泉水等食品和驱蚊药、创可贴等药品。

  工作人员告诉滞留群众,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旁边的政府干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你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为我们送来了吃的,喝的,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经过昼夜抢险,青龙界滑坡路段已于12日12时恢复通行。目前,陇城镇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