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400余人响应“召集令” 开展“净滩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张一彬 毛建伟 编辑:于佳丽 2017-07-13 09: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湘潭站7月13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张一彬 毛建伟)洪水退却之后,湘江岸边积留了很多垃圾。7月12日上午,来自湖南省湘潭市数个单位、企业、学校和各条战线上的志愿者、河长助手们共400余人,对湘潭河西大埠桥、河东三大桥、马家河河段同步开展了“净滩行动”。

  7月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谈文胜签署湘潭市总河长2号令,要求全市各级河长及河长助手,对河流河面、沿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7月11日,湘潭市河长助手办公室发布了“净滩行动召集令”,消息发布后得到了积极响应。

  活动当天,河东三大桥下,湘潭市环保协会第四组会员、河长助手岳塘中队成员与长郡中学、和平小学部分学生及家长百余人,戴着手套,穿着雨靴,拿着钳子、塑料袋等工具,顶着烈日,一起对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的河道开展垃圾清理。通过一上午的努力,河沿行走通道、风光带草坪、部分已退水的河滩得到了有效清理。

  带孩子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保护环境,又能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实践能力,一举多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