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马丽红 2017-07-13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站路上,热浪袭人,出行的市民把自己武装起来,遮挡火辣的太阳。昨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车站路上,热浪袭人,出行的市民把自己武装起来,遮挡火辣的太阳。昨日,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省气象台发布

  今天长沙、湘潭、株洲、岳阳、衡阳、郴州、永州及益阳东部将有35℃以上高温;

  长沙、郴州、衡阳及株洲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省气象台昨发布高温预警 长沙局地将有37℃以上高温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昨日迎来三伏的第一天,省气象台下午发布高温预警。预计今天长沙、湘潭、株洲、岳阳、衡阳、郴州、永州及益阳东部将有35℃以上高温,其中长沙、郴州、衡阳及株洲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另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偏少,将是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稳定在35℃以上,其中15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今天,晴天间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气温在27℃至35℃。天气热情似火,暑期安全更不容忽视。尽管天气炎热,学生朋友们也不要图一时凉快,下河下塘游泳。请老师和家长提前对孩子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及监督,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是一年内气温最高、湿度最大的时节。三伏又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其中初伏和末伏均固定为10天,中伏有的年份10天,有的年份20天,今年中伏20天。伏天里昼夜温差小,容易休息不好,活动量不要太大;受高温影响,人容易因心情郁结而引起情绪中暑,要注意控制情绪。进入三伏天,饮食要适量、清淡,不要过多增加肠胃工作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