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一战线捐赠2000余万元支援宁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刘飞越 2017-07-13 09: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71岁的袁柏清老人在洪灾中房屋被毁,这些天来和老伴一直居住在宁乡县巷子口镇敬老院的临时安置点。7月1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为他带来一个好消息:湖南统一战线将与当地联手共建“同心村庄”,集中安置在洪灾中失去家园的老百姓,袁老有望在年内住进新房。

  7月12日,湖南统一战线有关方面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代表走进宁乡,现场捐赠资金2000余万元,主要用于“同心村庄”建设。捐赠仪式现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海内外湘籍侨胞和联谊社团、公益慈善机构组织、非公企业代表人士、民族宗教团体等纷纷踊跃认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宁乡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彭志坤告诉记者,他们除了捐赠100万元用于“同心村庄”建设,还设立了500万元灾区眼病防治基金,其中100万元定向捐赠给宁乡,为受灾群众开展眼病防治。

  在此次洪灾中,宁乡巷子口镇受灾严重,全镇房屋全倒户和损毁严重无法居住的达54户,因地质灾害导致无法居住的有145户。为保证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统战部发动全省统一战线,与宁乡县委、县政府联手共建“同心村庄”,对这些受灾户实行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目前,“同心村庄”已选址巷子口镇状元大道左侧,将迅速启动建设,规划建设200户居民房屋和3000平方米的居民健身场所。

  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全省统一战线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以各种形式参与抗洪救灾、灾后重建。截至7月10日,全省统一战线累计投入抗洪救灾13.59万人次,支援船只、车辆和机械设备3000多台套,捐赠现金2.24亿元、捐赠物资价值1.5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