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船舶业全力恢复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廖文 黄婷 编辑:刘飞越 2017-07-13 09: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通讯员 廖文 黄婷 记者 杨军)7月12日,记者在沅江市港口莲花造船厂看到,工人们正挥动焊枪,焊花闪耀,一派忙碌。该厂是当地洪涝受灾企业之一,他们在洪水来袭前接到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通知,转移了大部分造船材料设备。洪水一退,企业对水毁设备稍加整修,在7月9日便恢复了生产。

  船不怕水,但造船企业怕水。沅江市设在湖边的船舶企业在洪涝灾害中大多数被淹,但洪水一退,这些企业全力恢复生产。目前,该市受灾船舶企业绝大部分已恢复生产。

  据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洪水造成全市19家船企受灾,2900多名造船人员停业。为了帮助受灾船企渡过难关,最近,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成立帮扶小组,逐个走访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及时将灾情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处理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做好排水工作。并联合安监、电力等部门,指导企业做好灾后安全生产。受灾船企也积极开展自救,清淤泥,整理厂房,检修设备,补全被毁物资,力争将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

  沅江市龙飞造船有限公司是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船厂之一,厂区被淹,最深处水深近3米。洪水退下后,他们抓紧时间对受淹设备进行大检修。公司负责人李春告诉记者:“洪灾造成的损失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减少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